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2009年8月11日星期二

第八章 双面人

好久没有写blog了.....
这几天都上不到网....超沮丧的...ToT
其实不是突然想写双面人这个主题的...
只是偶然看到祖儿在她的部落格上写到她对面具这个字很有feel
想写的时候妈妈却进来了...弄到她突然没有mood写了...
看了她这边文章之后 我反而联想到"双面人"这个词...

双面认这个词 我打从小学就领悟过了...
说真的 那种人真得很可怕....
她可以上一秒为她的阴谋而对你笑
却可以在下一秒翻脸不认人 甚至陷害你 诋毁你
那种笑容 真得让人分不出是真诚的笑容 还是笑里藏刀
它可以杀你于无形无味之中 就如在黑暗里捅你一刀
你甚至死了也不知道发生什么事
然后嫣然的发现原来一直对你微笑的那个人
原来陷害你于不义的人 就是你最信任的那个人

那种感觉真得很可怕 也很绝望
因为就连你最信任的 最意想不到的人
也趁你转过身的那一瞬间 把你推入谷底
这种情况 只要单单想像一下 都会让你不禁颤抖

有些人为了权利 而变成双面人
有些人为了金钱 而变成双面人
有些人为了地位 而变成双面人
有些人为了名利 而变成双面人
有些人为了利益 而变成双面人

人 总是自私的
谁都可以为了自己而变成双面人
也或许你自己曾经做过双面人 而你自己却或然不知
也或许你只是你自己不敢勇于面对自己罢了

所以 生活在这种尔虞我诈的社会里
其实 心机 也很重要
不要觉得我很奸诈 我只是说出一句很现实的话
一个大家明明藏在心中却不敢坦言的一句话
不是吗?
很多人都认为只要平时不做亏心事 大家就不会加害于你
但这些人往往都会领悟到自己之前的想法是错误的
因为河水不犯进水这种事 是绝对不适合用在这种腐败的社会

心机或许是一种保护层 让你察觉到原来身边有这么一些的人
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被最信任的人出卖
所以害人之心不可有 防人之心不可无.....

~y.断翼天使~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