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2009年8月14日星期五

第九章 幸福的定义

要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写关于幸福
应该是说灵感还是心血来潮吧...
不管了...总之是突然想写就对了...
(又没人问啦...= =)

幸福是无味的
因为幸福是多么的平凡 多么的细小
甚至是每个人都可以拥有的
如果不仔细体会 就会发现不到幸福的存在
就像那张在三叶草里的一颗四叶草
如果不细心观察 幸福就这样擦肩而过.......

这是我前一阵子MSN上写的personnel messange
其实是改编于我之前读的一本小说名为《声光纪。CLOVER》里面的一段小散文

曾经有人跟我争论过这一句话...
他说既然幸福是无味的...
那么我们又怎么能察觉到幸福就在身边 有怎能感到幸福呢?
我告诉他 你那么说 难道说幸福是有味道的吗?
就是因为幸福是无味的 所以如果不仔细体会
就会发现不到幸福的存在...

他又问我既然幸福是无味的 那我们要怎样感到幸福的存在呢?
我说...
只要每天起身能看到你的父母 家人 朋友 你所关心的人
对你微笑 那你就是幸福的
只要你能活在世界上的每一天 那你就是幸福的
只要你面对困难的时候有人支持你 那你就是幸福的
只要你再面对挫折难题的时候有人给你肩膀依靠
愿做你的聆听者 那你就是幸福的
只要懂得感恩 珍惜所有 那你就是幸福的...
那幸福还不是在平凡不过 谁都能拥有用的吗?

幸福到底有没有在你的身边眷顾你
其实就在于你自己的感受 你有没有知足
一个有钱的人 享尽了世界所有最高级最奢侈的享受
如果没有一个感恩的心 那么他的是心是枯寂的
也不会觉得自己是幸福的...
反之 一个生活自再怎样困苦潦倒 煎熬的生活
在工作学业甚至生活上遭受无数次的挫折的人
只要知足 往好的方面去想 时常保持一颗愉快的心
在多的波折 在多的挑战
他都会认为自己是幸福的...

幸福的定义其实可以很多种
可以很遥远 也可以近得随手可得
可以很复杂 也可以很简单 因人而异
就像周杰伦的《止战之殇》里的一段个歌词所提到的...

孩子们眼中的希望 是什么形状
是否醒来有面包当早餐 再喝碗面汤

孩子们眼中的希望 是什么形状
是否院子有秋千可以荡 口袋里用糖

难道这些简单的希望不就是那些在战争中的孩子
想要得到的幸福吗?

幸福到底有没有在你的身边眷顾你
其实就在于你自己的感受 你有没有知足
一个有钱的人 享尽了世界所有最高级最奢侈的享受
如果没有一个感恩的心 那么他的是心是枯寂的
也不会觉得自己是幸福的...
反之 一个生活自再怎样困苦潦倒 煎熬的生活
在工作学业甚至生活上遭受无数次的挫折的人
只要知足 往好的方面去想 时常保持一颗愉快的心
在多的波折 在多的挑战
他都会认为自己是幸福的...



所以 你幸福吗?

~y.断翼天使~

4 comments:

依桦 说...

我很幸福,希望你也幸福。

✖y.断翼天使^^ ✖ 说...

你爱我吗?你爱我的话...我就很幸福...哈哈哈...^^

依桦 说...

爱,不许要常挂嘴边。

✖y.断翼天使^^ ✖ 说...

= =...